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第二期高职扩招考试说明及考试大纲

作者: 时间:2019-10-16 点击数: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

2019年第二期高职扩招考试说明及考试大纲

 

一、考试说明

(一)考试性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高职扩招100万人的有关要求,结合我实际,2019年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期高职扩招考试由我院自主命题。

(二)考试依据

教育部等六部委印发的《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教职成〔201912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96号)、广东省教育厅印发的《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第二期高职扩招专项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

(三)考试时间

20191019日上午9:00——9:40,文化素质测试;

                上午10:00开始,职业技能面试;

(四)考试地点

1. 印刷媒体技术专业在深圳报名点报名的在深圳市进行考试,在中山各报名点报名的考生在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校本部进行考试。

2. 其他所有专业在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校本部进行考试。

(五)免考条件

符合免试条件的,经我校核实资格并公示后,可免于“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考核,直接录取。

1. 符合免除文化素质和职业技能考核的条件

考生取得与所报考的招生专业大类相关的省级及以上单位主考或授权主考的中级(广东省教育考试院主考的专业技能课程证书为B级)及以上的职业资格技能等级证书的考生;曾获得省级及以上单位组织的职业技能大赛相关奖项的考生

2. 符合免除文化素质考核的条件

报考高技能人才学历提升计划和现代学徒制试点的考生若是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可以免于笔试(笔试成绩记满分40分),但须参加职业技能面试

二、考试大纲

(一)文化素质考试大纲

1. 文化素质考试内容

文化素质考试参照教育部2009年颁发的《中等职业学校公共基础课程教学大纲》和2008年颁发的《中等职业学校德育课课程教学大纲》的规定为依据,突出对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基本知识、职业道德基本要求、人际交往基本常识、汉语言能力等技术技能型人才必备的实用性知识的考查。考试包括以下两个部分:

1)语文:主要考查文化基础知识、汉语语言能力。

2)德育:主要考查时事政治、职业道德、人际交往等。

2. 考试时间、分值与题型

1)考试时间:40分钟;

2)考试方式:闭卷、笔试;

3)试卷总分:40分;

4)题型:选择题、判断题、写作题

注意事项:考生需携带身份证参加考试,如身份证遗失,须提供其他有效证件,并自行携带黑色签字笔等文具。

(二)职业技能面试大纲

1. 测试内容

1)基本素质

  仪表仪态:考查考生的仪容仪表、言谈举止;

  心理素质:考查考生的心理健康状态和心理调节能力;

  思维表达:考查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推理能力;

  交流沟通:考查考生的人际沟通能力;

2)专业适应能力

专业认知:考查考生对所选专业的产业政策和发展现状的了解情况;

专业匹配:考查考生的职业价值观,个人特质与专业匹配度,职业能力倾向;

2. 面试形式

面试形式为考生抽签准备1道题,以考生陈述为主;面试小组由3-5名考官组成,对考生采用问答交流方式进行综合考核。满分60分。

版权所有 ©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火炬开发区中山港大道60号 邮编:528436    电话:0760-88291180

页面总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