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网
 首页  信息动态  公告通知  党建理论  法纪法规  活动剪影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正文
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
2020-12-17 12:20  

12月16日下午,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学校举行专题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校领导班子成员在会上交流学习体会。党委书记邹鑫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

邹鑫书记作中心发言。在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这一专题学习中,邹鑫书记分享三点学习体会:一是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主要是准确把握三个“深刻领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经济特区发展成就的充分肯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经济特区建设经验启示的系统总结;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经济特区的新使命新任务;三是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他要求,学校要凭借天然的地理条件和产业环境,乘着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东风,坚定走中国特色高职教育发展道路:一要紧跟产业链创新链发展步伐,谋划好学校“十四五”期间专业群调整,提升专业群建设水平;二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构建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和学校未来发展的制度体系;三要切实抓好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在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上见真章。

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邹鑫书记指出,要全面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准确把握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即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准确把握规划《建议》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他强调,学校现阶段要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以改革促进学校“双高”建设;三要切实抓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

其他班子成员围绕两个学习专题,联系分管工作实际,从党风廉政建设、“双高”建设面临的发展机遇与严峻挑战、学校发展现阶段的主要矛盾与瓶颈、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强化职业教育话语体系建设、为中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高素质技能人才支撑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邹鑫书记总结发言。他用“有深度、有收获、有思路”三个词对此次集中学习研讨给予充分肯定:一是聚焦主题,思想认识有深度;二是结合实际,理论学习有收获;三是做到三个“摆进去”,推进工作有思路。


稿件来源:宣传统战处

撰稿:杨 琼

二审:钟嘉妍

三审:李 衡

关闭窗口
公告通知 更多>>
· 致学校各党(总)支部和全体共产党...  
· 关于召开学校党的建设暨意识形态安...  
· 关于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  
· 转发《关于开展“香山百家”有奖征...  
· 关于转发《中山火炬开发区宣传文化...  
· 关于征集2017年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  
· 中共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转...  
· 关于转发《关于加强党员领导干部“...  
信息动态 更多>>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
· 学校召开基层党组织传达学习党的二...
·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 学校组织师生...
· 思政第一课 | 邹鑫:以青春之我创建...
· 学校召开2022年暑期干部培训班总结...
· 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 筑牢拒腐防线 永葆政治本色
· 思政第一课:学校传达学习贯彻习近...
· 以铁的纪律、强的执行,推动学校疫...


友情链接: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 | 共产党员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中国教育新闻网 | 广东省党员教育网

版权所有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火炬开发区中山港大道60号   邮编:528436   网站管理员信箱:admin@zstp.cn   粤ICP备10009013号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