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网
 首页  信息动态  公告通知  党建理论  法纪法规  活动剪影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正文
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0-12-18 12:20  

12月17日上午,学校在立德楼1201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邹鑫书记主持学习并发言,黄俊斌副校长作中心发言,在校领导班子成员在会上交流发言。

黄俊斌副校长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等重要论述,结合学校教研教改、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等情况,作中心发言。他表示,教育工作要想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就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贯彻好、落实好。联系学校实际,他强调,一要加强党建引领,推行“大党建”,通过全员党建、全方位党建、全过程党建,把党建工作融入学校中心工作,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发展;二要加快推进“大思政”,不断完善“三全”育人体系;三是加强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真正使“专业+”概念落地落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泳通,副校长高慎淦、元维社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邹鑫书记在发言中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二是聚焦政治建设,提升党建水平。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火炬职院作为一所公办地方普通高校,要完成“双高计划”、“职教本科”等战略目标,就必须始终坚持党委的领导核心地位这一根本政治原则;三是持续深化改革,破除体制机制弊端,切实增强学校发展内生动力;四是持续整改整顿,创新机制,抓紧补齐校内各级党组织基层治理的各种短板;五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化为推动学校“大思政”教育教学创新的具体行动。


编撰:杨 琼

二审:钟嘉妍

三审:李 衡

撰稿单位:宣传统战处

关闭窗口
公告通知 更多>>
· 致学校各党(总)支部和全体共产党...  
· 关于召开学校党的建设暨意识形态安...  
· 关于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  
· 转发《关于开展“香山百家”有奖征...  
· 关于转发《中山火炬开发区宣传文化...  
· 关于征集2017年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  
· 中共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转...  
· 关于转发《关于加强党员领导干部“...  
信息动态 更多>>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
· 学校召开基层党组织传达学习党的二...
·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 学校组织师生...
· 思政第一课 | 邹鑫:以青春之我创建...
· 学校召开2022年暑期干部培训班总结...
· 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 筑牢拒腐防线 永葆政治本色
· 思政第一课:学校传达学习贯彻习近...
· 以铁的纪律、强的执行,推动学校疫...


友情链接: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 | 共产党员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中国教育新闻网 | 广东省党员教育网

版权所有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火炬开发区中山港大道60号   邮编:528436   网站管理员信箱:admin@zstp.cn   粤ICP备10009013号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