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毅笃行聚合力 携手共进同发展-光电信息学院举行“四有”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

作者: 时间:2022-03-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光电信息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打造光电信息学院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工作室成员在专业建设、教学、科研、职业技能竞赛等方面示范引领作用,2022年3月29日下午,光电信息学院“四有”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在A栋704党员会议室举行。

参与本次启动仪式的有光电信息学院副院长曾亚森,党总支副书记吴海洋及工作室成员。仪式由“四有”名师工作室负责人王林林主持。

首先,王林林对工作室成员历年取得的业绩和优势领域进行分析,接着就名师工作室的建设方案及老师任务分工进行介绍。

光电信息学院副院长曾亚森对工作室的全体教师寄予期望并作指导发言。一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队伍;二是探索党建引领下的教学、科研、产教融合的新路径、新方法,筑牢坚强战斗堡垒;三是希望工作室主持人积极履行职责,带动工作室教师增强师德修养,形成团队合力,希望工作室全体成员加强沟通,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发挥团队的辐射引领作用;四是全体成员立足内涵建设,以一门课程为着力点,形成党建与教学业务深度融合的五维度发展:1.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课程思政优秀教育案例;3.教师教学能力大赛;4.国家规划教材;5.中国MOOL平台课。

启动仪式结束后,工作室成员表示,今后的工作将立足教学实际,以教学为阵地、以科研为载体,不断提高自身职业素养、教学技能和科研水平。工作室将充分发挥工作室内名师、骨干教师示范、带动、辐射作用,让工作室成为光电信息学院教师成长及完成学校双高建设任务的工作站。

 

撰稿人:王林林

审核人:曾亚森

撰稿部门:光电信息学院

电话:0760-88291877 传真:0760-88291877 邮箱:yuexin.ma@163.com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火炬开发区中山港大道60号  邮编:528436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光电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