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关于学院  成人大专  专升本  培训资讯  学生活动  在线课程  党建栏目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学院要闻
夯实立德树人初心,强化铸魂育人思想
2023-06-26 08:41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全市思政课教师基本素质素养和创造能力的双提升,6月16日上午,中山市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全员培训在中山火炬职院正式开班,全市1200余名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同上本次培训的“思政第一课”。本次全市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全员培训由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中山市教师发展中心承办、中山火炬职院协办。

培训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山火炬职院校长陈力捷、市教体局副局长王志红、中山火炬职院副校长蒋建平、中山火炬职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郭丽华、市教体局师资管理科二级主任科员黎和悬、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徐莹等领导和360名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代表在中山火炬职院体育馆主会场参加仪式,其余900余名参训教师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会议。开班仪式由中山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刘欢桐主持。

仪式伊始,陈力捷校长致欢迎辞。他代表中山火炬职院感谢市教体局一直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向积极参加本次培训的思政教师表示热烈欢迎。陈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和特色成果,并强调学校将举全校之力协助市教体局高标准办好此次培训,为中山打造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贡献火炬职院力量。

王志红副局长作开班动员讲话。她强调:举办此次全员培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国务院关于思政教育政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需要;是激发思政课教师初心、扛起使命的需要。她勉励大家要成为“政治强、情怀深、 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示范引领课程思政、全员育人、激发初心、扛起使命。针对本次培训,她向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成为“四有好老师”;二要做一名幸福的思政课老师;三要“安在初心里”“活在意义里”“行在大道里”“乐在价值里”“活在奉献里”。

开班仪式结束后,本次培训的“思政第一课”正式开讲。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丰清教授为全体学员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专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辅导,1200余名思政课教师齐聚“线上线下”共同聆听辅导报告。

本次培训从6月16日正式开始持续到10月14日,共为老师们提供了20门线下课程,总计82学分 ,包括专题讲座、实践研修、备课活动等。全市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共1200余人,每位老师至少选学其中10门课程并修满42学分。

中山火炬职院自接到此次培训任务后,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充分利用学校的师资团队和继续教育培训平台等各方优势,严格按照市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在过去近两个月的时间内全面做好培训的筹备工作,选配市内外优秀思政教育专家组建培训师资队伍,科学设置了不同学段的20门高水平培训课程,并组建了专门的课程培训服务队伍,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此次培训任务。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1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联系电话:
0760-88291719(学历咨询)
0760-88291816(培训咨询)
0760-88291602(技能认定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