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关于学院  成人大专  专升本  培训资讯  学生活动  在线课程  党建栏目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学院要闻
广东省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工作质量考核小组到学校检查工作
2023-05-10 10:58  

5月9日上午,广东省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工作质量考核评估小组组长、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处副处长王寄丁等一行到学校开展检查和考评工作。学校党委书记邹鑫,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良旭出席座谈会,党委委员、副校长蒋建平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汇报。

邹鑫书记会上主要分享了“三个关键词”:一是“欢迎”。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广东省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工作质量考核小组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领导和专家来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二是“感谢”。他用“站位高、专业强、概括准、目标明、指导实”高度评价了考核小组对学校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工作的指导,并希望考核组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推动学校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表态”。他强调,学校将严格对标对表检查要求和整改意见,认真落实各项措施,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任务,同时积极探索退役士兵培训的新领域、新模式、新做法。

王寄丁组长连用“没想到学校如此高度重视”“没想到汇报准备如此充分”“没想到工作如此扎实有效”三个“没想到”充分肯定了学校退役士兵培训工作,并用“高(政治站位高、重视程度高)、深(工作研究有深度、有思考、有体系)、实(工作踏实、扎实)、顺(学校与其他单位沟通协调顺畅)、强(培训品牌特色强)”点赞了学校的做法和成效。他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和考核,听取更多关于质量评估体系的意见建议,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不足,共同推动下阶段退役士兵培训工作实现更科学、更规范、更有可持续性的高质量发展。

林良旭副局长对考核组一行到中山调研和指导退役士兵培训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高度赞赏了学校长期以来对退役士兵培训工作的重视和贡献,相信学校通过此次考核能进一步提升退役士兵培训的工作水平,更好地发挥辐射示范带动作用。

蒋建平副校长作题为“打造品牌教育培训基地 助力退役士兵逐梦湾区”的学校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工作报告,围绕质量考核指标达标、培训基地建设管理、开展适应性和短期职业技能培训及学员就业服务保障、教育培训特色做法与主要成效四个方面,深入介绍学校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工作情况。

随后,检查组成员现场检查各类工作资料,并到经贸类课程群和通讯实训室、服务大厅、多功能培训室、军梦驿站等场地进行实地检查。

广东省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工作质量考核小组成员、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安置科科员何苗生和广东省现代社会评价科学研究院督导汪睁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移交安置与就业创业科科长吕大文、移交安置与就业创业科四级主任科员何方龙,学校组织宣传统战部、继续教育学院、党政办以及五个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了解一下

中山火炬职院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基地创建于2019年,并于2022年被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认定为“广东省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实训)示范基地”。四年来,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践行“让服务成就每一名退役军人”理念,精心部署、扎实推进基地建设工作,将退役士兵的培训工作和终身教育落在就业、创业、发展“全周期”,凭借“院园融合”独特优势,不断增强教育培训资源聚合能力,构建出以稳定就业、促进创业为“主梁”,以“育、训、孵、促、扶”为支撑的全方位服务体系。

同时,学校基于复学类和就业创业类退役士兵需求,推动教育培训链和就业创业链两相结合,开发出心理服务包、学历提升包、职业培训包、就业创业包和社会支持包,构成了“双链结合 五包并进”退役士兵教育培训服务模式,逐步形成就业能力强、创业成功率高、社会扶持多的“金字招牌”。

下阶段,学校将在此基础上,朝着湾区西岸功能齐全、资源雄厚、安全高效、辐射广泛、带动作用突出的高标准、高质量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实训)示范基地目标继续前进,助力退役士兵逐梦大湾区。


 下一页 [1 2]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1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联系电话:
0760-88291719(学历咨询)
0760-88291816(培训咨询)
0760-88291602(技能认定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