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关于学院  成人大专  专升本  培训资讯  学生活动  在线课程  党建栏目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学院要闻
退役军人事务部到中山火炬职院调研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
2023-09-13 15:48  

9月13日上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培训中心副主任周雷等一行到学校调研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中山市副市长曾奕,中山火炬职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力捷,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黄志国等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一级调研员刘庚峰主持。

周雷副主任高度评价了中山市在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创业就业等方面的工作成效,认为有很多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充分体现了中山市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他表示,中山市在地理位置、产业升级、交通建设等方面有很多优势,未来发展充满机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也越来越完善,相信退役军人在中山能顺利转型、进步发展、安居乐业。

另外,他用“有特色、有创新,很踏实、很用心”充分肯定了火炬职院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基地建设的工作理念、举措和成效。他表示,学校的发展充分彰显了产教融合理念,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相信学校有基础、有能力继续做好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为他们在转型过渡期中提供帮助支持并赋能发展。

曾奕副市长代表中山市委对退役军人事务部调研组的到访表示欢迎,并感谢退役军人事务部和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长期以来对中山的支持与指导。他围绕一个“实”字,简要介绍了中山市退役军人在教育培训、就业创业等服务保障工作的主要情况和成效。结合中山的地理、经济、文化、交通等方面,他列举了中山的发展优势和机遇,并表示有信心做好做实做细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不断夯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让退役军人继续发挥潜能、建功立业,未来生活更好、发展更好。

陈力捷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成就和亮点,以及省级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基地的建设情况。他全面阐述了学校推动教育培训链和就业创业链两相结合,退役军人心理服务“包暖”、学历提升“包好”、职业培训“包能”、就业创业“包成”、社会支持“包爱”的“双链结合、五包并进”退役军人教育培训模式和特色做法,并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政产教资源聚集,升级基础硬件设施、提升数字能力,扩展培训项目,将基地建设成为立足中山,辐射广东的大湾区西岸退役军人教育培训高地。

会上,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林良旭汇报我市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中山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主任叶树才介绍了退役军人农业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建设情况。另外,全体与会人员还观看了中山火炬职院宣传片、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简介视频,欣赏了由学校教师为退役军人创作的歌曲“拾杆枪”。

  退役军人事务部培训中心培训三处副处长刘伟,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黄志国,中山火炬职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蒋建平,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李衡等参加调研座谈。


 下一页 [1 2]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1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联系电话:
0760-88291719(学历咨询)
0760-88291816(培训咨询)
0760-88291602(技能认定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