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关于学院  成人大专  专升本  培训资讯  学生活动  在线课程  党建栏目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政企培训>>正文
政企培训
中山市首个技师级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项目开班
2023-05-29 10:23  

近日,由我校与广东壹加壹商业连锁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中山市首个技师等级企业新型学徒制项目“商品营业员”培训班在壹加壹公司顺利开班,校企协同精准培养“广东技工”。该公司100名企业新型学徒制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并将接受为期一年的师带徒培训。

广东壹加壹商业连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评价负责人高雪雅作动员讲话。

讲话要求,全体学员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提升机会,按时保质完成培训学习各项任务,学到“真知识”,练就“真本领”,同公司一同成长,为新时代公司实现百年企业发展目标贡献力量、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保障。

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培训科科长李八斤、培训专干杨芳分别介绍了企业新型学徒制项目实施的背景、意义以及线上学习操作方法等情况。

据学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郭丽华介绍,2022年170余名广东壹加壹商业连锁有限公司企业新型学徒制学员修满全部课程,获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此次,学校党委确定再次携手该公司开展高级工、技师等级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项目,目的在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实“技能强企”行动,全面推行“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为主要内容的中国特色企业新型学徒制。

目前学校已与粤港澳大湾区30余家驰名品牌企业联合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符合企业岗位需求的初级、中级、高级工、技师和高级技师。通过制定与企业新型学徒制相配套的教学管理和运行机制,全面推行弹性学制和学分制,学校实现了企业用人与学校培养的有效衔接。


了解一下

基于“商品营业员”工作岗位分析,学校继续教育学院严格对照商品营业员技师、高级工的岗位标准制定了培训方案,设计了商品检验、清查、促销等6大课程模块,力图达成购物引导、商品盘点、促销设计、团购服务、顾客定位、经营分析等13项重要技能提升目标。该校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潘城文副教授表示,“本项目采取培养和评价‘双结合’、企业实践和院校理论‘双基地’,企业导师和院校导师‘双导师’的联合培养模式,学校组建了高水平的博士教授团队开展理论教学,聘请了资深销售专家现场开展‘师带徒’实践指导。

通过培训学习,学员们能够充分掌握现代新零售营业员岗位所需的基本知识和销售经营实践中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1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联系电话:
0760-88291719(学历咨询)
0760-88291816(培训咨询)
0760-88291602(技能认定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