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系!

同心战“疫”,青春担当

目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了适应形势变化,努力做好大学生疫情期间的学风建设思政教育工作,健康产业学院全力配合学校防疫、线上教学各项工作的开展,确保特殊时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保障学生学业“不掉线”,也为新形势下学风建设和思政教育积累经验。

疫情的突然到来,不仅让我们的老师们化身为“厨师”“志愿者”“主播”,我们的学子更是在这暂时封闭的火炬校园里以校为家,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以下,让我们来听听食品211班同学们的心声。



在疫情来临,学校当机立断实行校园封闭管理,我们班所有同学并没有慌乱无措,大家都认真遵守学校、学院的安排,主动戴好口罩、每天测量体温、配合做核酸检测、保持宿舍卫生整洁。

同时,我们班上有很多同学都有考研的想法,我也制定了相关的学习计划并在有序实施中。距离英语四六级考试还有不到100天了,接下来的日子,我都会认真准备,坚持每天背英语单词、练习题目。正所谓“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天天讲不吝千万言,时时做不惧千万事”。我相信我一定行!

——杨丹纯

 

这几天我们看到全校老师们忙碌的身影,在感谢他们辛勤付出之余,我也想加入其中,同心抗疫。

所以,当我看到学校在招募志愿者的时候,我马上报名了。我的工作内容主要是负责在饭堂入口做好测温、提醒戴口罩、检查两码等。

一个下午下来,我虽然觉得身体有点累,但是我仍然非常自豪,因为我可以为我们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姚诗琪

 

在两点一线的日子里,总有读书声与吉他声陪伴着我。当我弹奏起悦耳的旋律,我可爱的舍友们都非常开心,我们一起唱歌,一起读书,烦恼都被我们抛到了脑后。

——韩琳菲、骆嘉基

 

疫情之下的我们,依然努力地在创造着属于自己的小乐趣。柔柔春风如约而至,漫步校园,欣赏绕坡而开的团团黄花、高大树木上的嫩绿小叶、围花而舞的蜜蜂小鸟......原本有些许烦闷的我们被这充满生气的校园治愈。除此之外,还有一件事情令我们身心愉悦,那就是运动。穿上跑鞋,约上三五好友,伴着夜晚的星光与圆月,迈开双腿,尽情地在跑道上挥洒汗水,将一天的疲惫和烦恼抛之脑后。

 

——赖倩妮、陈伊虹

  

劳逸结合,是最好的学习方法。疫情期间,虽然我们都留在学校,但我们会到篮球场打篮球,肆意地挥洒着自己的汗水,篮球的入篮声,是除了得到老师表扬和同学赞赏之外,最激动的声音。我们要坚持锻炼,提升身体素质,保持良好的作息。

——吴裕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