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健康产业学院!

学院简介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创办于2004年4月,中山市唯一一所集国家示范(骨干)高职院校、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和国家“双高计划”建设院校于一身的中国高职“大满贯”学校。学校始终坚持“立足园区、服务中山、面向大湾区”的办学定位,坚持“高、新、特、精”的办学理念,坚持“院园融合”的办学特色,构建了高职教育的“中山火炬模式”。我校注重与行业领先企业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社会服务、就业创业、文化传承等方面深度合作,形成校企共同体。推行面向企业真实生产环境的任务式培养模式,推进实体化运作,实现资源共建共享。大力支持学院联合企业组建工作室、实验室、实践基地拥有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3个、国家级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1个、省级专业实训基地7个、省级公共实训中心3个、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7个。拥有部省市共建“华南职业教育产学研合作实验基地”。

健康产业学院,是广东省高水平专业群立项建设单位,依托国家健康科技产业基地、华南现代中医药城、翠亨新区生物医药科技园三大产业基地,围绕大健康产业方向,设有药品生产技术、绿色生物制造、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化妆品技术、精细化工等6个专业,在校生1200余人。拥有广东省岭南特色农产品深加工与质量控制关键技术创新团队、中山淡水产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省级、市级创新平台,为中山市健康医药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近年来,健康产业学院紧密对接中山市本土健康医药产业集群,深度构建产教融合生态链,与健康基地、华南现代中医药城、中山康方、中山百灵生物科技、中山中智等制药类企业和集团公司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累计举办了10余期企业冠名订单班,为企业定向输送专业技术对口、忠诚度高的技能人才200余人,为深度校企合作积累了丰富经验。

校内实训中心面积达4000m2,仪器设备总值达1200余万,同时建设有校外实训基地60多家,可为学生提供优良的专业技能培训条件。 健康产业学院广纳著名高等学府和企业精英,建设了一支由“教学高手、技术能手、创新强手”组成的专兼结合的双师团队。目前我共有教职员工39人,其中正高6人,副高以上职称老师21人,博士16人,硕士14人。团队成员还被先后被评为广东省高职教育领军人才1人、广东省“千百十”省级培养对象2人,广东优秀青年教师2人,中山市拨尖人才1人。健康产业学院教师党支部成为2022年全国样板支部培育建设单位。
      近年来,健康产业学院在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均取得长足的发展,药品生产技术专业群获批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共立项建设,拥有国家级重点专业2个,省级二类品牌专业1个,省级创新团队1个,省级实训基地1个,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人。健康产业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将以“服务健康产业、培养健康人才、研发健康产品”为宗旨,继续深入校企合作,践行知行合一,努力实现学院新的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