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健康产业学院!

化妆品技术

  专业介绍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化妆品原料、配方、生产工艺及检验技术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化妆品、洗涤用品制造行业的洗涤剂制造工、肥皂制造工、化妆品配方师、化妆品制造工、口腔清洁剂制造工、香料制造工、调香师、香精配制工等职业群,能够从事化妆品配方研发、化妆品工艺管理、化妆品生产现场操作、化妆品生产班组长、化妆品检验及质量管理、化妆品销售及技术支持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文献检索、天然产物提取分离、仪器分析实用技术、化妆品管理与法规、化妆品原料、化工单元操作、美容皮肤科学、精细有机合成技术、化妆品设备使用与维护、现代化工企业安全、微生物检测、化妆品市场营销、化工检测及过程控制、化妆品配方与制备、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化妆品质量检验技术、化妆品安全与有效评价。

  技能证书化学检验员、化妆品配制工

  就业与实习实训:专业拥有广东省省级实训基地,中山市岭南特色药物提取与应用工程中心,中山市技能大师工作室,及遍布珠三角的化妆品及其他日化产品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可进行基础化学实验、基础化工技能训练、化妆品配制、微生物检验室、化妆品检验、化妆品功效评价、化妆品生产实训、化妆品开发综合实训。

  就业方向:面向化妆品、日化产品等各类精细化工产品制造业、第三方检测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产品开发、生产管理及操作、产品质量检测、技术管理、销售及技术支持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