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健康产业学院!

绿色生物制造技术

  专业介绍:本专业培养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生物质燃料加工、生物药品制品制造和生物基材料制造行业的轻工工程、专用化学产品生产、生物药品制造等技术领域,能够从事生物发酵工程、生物药品制造、生物质化工产品生产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生物化学技术、微生物技术、分子生物学技术、化工单元操作、生物药品企业管理实务、工业生物催化技术、绿色发酵技术、生物分离和纯化技术、绿色生物产品检验技术、绿色生物制造技术概论、生物文献信息检索、生物制造专业英语、生物产品市场营销实务、职业健康与安全

  技能证书:药物检验工、药物制剂工、化工总控工

  就业与实习实训:本专业拥有广东省大学生校内实训教学基地1个,广东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2个。专业实训中心面积达4000m2,包括绿色生物制造基础实训中心、分子生物学实训室等,仪器设备总值达1600余万,同时建设有康维众和(中山)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中山康方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中山康源基因技术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康天晟合(康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40多家校外实训基地,可为学生提供优良的专业技能培训条件。

  就业方向:面向生物制品业的生产企业、经营企业、医院药房、药品检验部门及监督管理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疫苗、菌苗、类毒素苗、抗毒素、血液制品、诊断用品的生产及生产管理、质量管理、市场营销等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