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健康产业学院!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

  专业介绍: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专业是以服务中山火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山市和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面向食品检测、药品检测与质量管理行业,培养具备食品理化分析、微生物检测、仪器分析等检测手段以及食品科学与营养基本知识和技能,能够在食品药品检测、食品生产、管理、服务、卫生、环保、质量监督、进出口贸易等领域从事食品质量与安全检测、评价、监控管理、食品研发等岗位的综合职业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本专业是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食品药品检测、质量管理、食品研发与生产领域高水平人才培养重要基地。

  主干课程:基础化学、食品化学、微生物、仪器分析实用技术、食品质量检测、药物质量检测、药事法规、食品营养与卫生、食品法律法规、食品监督管理、食品添加剂应用等教、学、做一体化课程

  专业设备及实训基地:本专业拥有气相色谱-质谱联仪、高效液相色谱、气相色谱、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等先进的检测设备。拥有省级实训基地2个,具有完善的样品前处理实验室、食品检测平台、微生物检测平台、食品加工高新技术中试工程中心及多个理化检测实训室,能够满足食品生产、检测实训项目的需要。

  技能证书:农产品食品检验员、化学检验员、内审员、公共营养师、健康管理师等

  就业与校企合作:专业与深圳华测、广州汇标、中山海关、中山市食品质量安全检测所、美味鲜、咀香园、汤臣倍健、珠江桥、南朗中医药城、火炬开发区健康基地等建立校企合作,可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习锻炼和就业平台。

  就业方向:面向食品企业、第三方检测机构、药品监督管理与检测行业,从事食品药品检测、质量监控与管理、技术支持、检测设备维护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