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健康产业学院!

食品质量与安全

  专业介绍: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以服务中山火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山市和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面向食品生产、检测与安全管理行业,培养掌握食品质量与安全检测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具备生物学、食品科学以及营养与食品安全基本知识和技能,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具备创新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能够在农产品、食品生产、管理、服务、卫生、环保、质量监督、进出口贸易等领域从事食品质量与安全检测、评价、监控管理等岗位的综合职业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课程:食品质量检测、食品微生物检验技术、检测样品前处理技术、食品营养与卫生、仪器分析、食品化学、环境与食品安全、功能性食品、食品加工工艺、食品保鲜技术、药物质量检测、食品机械设备等课程。
  技能证书:食品检验员、营养师

  就业方向:营养配餐、健康管理与咨询、公共营养与膳食指导、食品检验员、食品质量安全管理、企业品控、食品检验检测、质量控制等岗位的综合职业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