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创新创业网
网站首页|学院介绍|新闻动态|双创教育|公告通知|双创竞赛|孵化基地|研究中心|创业校友汇
基本情况
 基本情况 
 工作职责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立德楼
邮编:528436
电话:0760-88291051
Email:

 
基本情况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Institute of Entrepreneurship & Innovation, Zhongshan Torch Polytechnic)是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响应党和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基于学校“十三五”规划和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方案设立的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组织,学院于2019年正式挂牌成立。


使命与目标:

   以“养报国之心,育创业之才”为使命,以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创业品质和具有"敢闯"、"会创"的时代创业精神的复合型管理将才为目标。


主要职能:

   负责全校招生工作;组织职业生涯规划与创新创业教育课程教学与研究,普及创新创业知识;组织开展创新创业训练,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支持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服务创业企业孵化;搭建创新创业教育公共平台、产业学院,打造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圈等。


措施与特色:

   依托学校长期以来形成的“院园融合”火炬办学模式,积极探索并实践适合当今社会需求的创业教育、训练与实践新模式。逐步建立“党建引领、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融合”、“创业教育、创业训练和创业实践融合”、“创新、创意和创业融合”等“三三融合”的创新创业教育特色;

   着力构建“四个面向”的教育层次:面向全体学生的“普及教育”、面向有创业意向学生的“系统教育”、面向有创业目标学生的“重点教育”、以及面向创业实践学生的“实践教育”四个层次,培养创新精神、强化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扶持创业项目以及创造创新创业机会;

   努力打造创业教育生态圈:积极整合校内外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建设校内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与市人社局和汇智公司“政校企”共建“易创空间”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与中山市产业镇、行业协会、学会共建产业学院;组建创业导师团队,搭建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开展各类“创业大赛”、“创业大讲堂”等品牌活动,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持续帮扶、全程指导和一站式服务。


发展愿景:

   创新是大学永恒的主题。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创业学院将持续发挥学校“园区大学”优势,积极融入以“立德树人”为理念的学校人才培养体系,配合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步伐,推进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模式变革,力争“社会满意、国内一流”,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中发挥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