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共课教学部

党务工作

公共课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31 点击数:

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近日,公共课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泳通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前,罗泳通高度赞扬活动联办、党员联训的做法,并要求全体教师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做宣传国家安全教育践行者。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泳通出席此次活动

次活动邀请了支部共建单位广东省律师协会党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朱志强律师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讲座。

他围绕“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危害国家安全案例”“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四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阐述了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并列举了和国家安全相关的罪名,结合个别经典案例“以案释法”,帮助全体教师更加深入、细致地了解国家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教师深刻认识到加强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和爱国主义情感,提升守法意识和网络安全意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将国家安全教育有机融入教学中,增强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确保国家安全教育落到实处。

来源:公共课教学部

撰稿:莫小满

一审:夏义山

二审:钟嘉妍

三审:李   衡



欢迎访问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网站    联系电话:外部-88291627 内部-827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