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教学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部概况

学校要闻

School News
本部概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下简称马院),是学校直属的独立二级教学机构。承担着对全校学生进行政治理论教学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职责。下设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以及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系统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党史教育》、《形势与政策》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与青年学生使命担当》6门课程。经过马院教师辛勤努力,目前已建成省级优质课程一门,校级精品课程2门。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拓进取进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综合改革,在理论教学方面,对教材全面整合,推行专题式课堂教学,创新“思政课”实践教学模式,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形成了一整套比较成熟的行之有效的实践教学模式。

目前,马克思主义学院现有专任教师20人,专职管理人员1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4人,讲师7人,助教5人。80%的专任教师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100%的专任教师是中国共产党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是一支教育教学经验丰富、思想政治素质过硬的教学和科研队伍。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中山港大道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528437 电话:0760-88291889

版权所有:火炬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教学部 Copyright© 2017 www.zstp.cn/sizheng/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