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教学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喜看家乡巨变 勇担时代重任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05


喜看家乡巨变  勇担时代重任

——青年讲师团开展心语沙龙系列活动之乡村振兴主题座谈


让大学生进一步了解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家乡巨变,充分调动大学生投身基层、服务家乡的热情。近日,思政部青年讲师团在立德楼406开展心语沙龙系列活动之乡村振兴主题座谈,青年讲师团的指导老师曹丽萍和张蕾老师以及17名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座谈开始前,曹丽萍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一个“破冰行动”的热身小游戏,让同学们尽快了解环境,融入集体。之后,曹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乡村振兴战略,给同学们讲述了在这场脱贫攻坚战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兑现了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庄严承诺。特别是讲到用生命诠释最美青春的扶贫书记黄文秀的先进事迹时,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深受感动。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感受乡村振兴给人民日常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曹老师播放了自己家乡嬗变的对比照,同学们被强烈的对比照深深震撼。

紧接着,张蕾老师在发言中表示,乡村振兴关键靠人才振兴,青年技术技能人才也能在乡村振兴中大有可为,希望青年讲师团的同学们结合我们学校和学生的特点,向同学们宣讲好乡村振兴战略。

“分享我的家乡变化”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家乡近几年在治安方面的改善、人居环境整治、补齐交通短板等方面的变化。同学们从大家的分享中真切地感受到乡村振兴战略给人民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乡村振兴战略,感受扶贫工作者勇于牺牲、无私奉献的大我情怀,对党和人民至真至纯的深厚情感,激发了同学们投身基层、服务家乡的热情。

 

    

 

  

                               撰稿人:曹丽萍、何诗彤

                                审稿人:凌石德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中山港大道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528437 电话:0760-88291889

版权所有:火炬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教学部 Copyright© 2017 www.zstp.cn/sizheng/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