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教学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韩大猛博士到我院作教学交流主题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13


 

    3月11日上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省级优秀教师韩大猛博士应我院邀请,在立德楼403会议室开展教学交流活动,作题为“做难事——必有所得”的主题讲座。我院凌石德院长主持,我校教务处处长周柳奇出席活动。

 

 

 

 

 

讲座伊始,韩大猛博士介绍了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基本情况,从赛制、赛程、准备工作几方面进行分析。

其后,韩大猛博士开展了一节题为“如何正确看待资本—帝国主义对近代中国的侵略”的教学示范课。秉持“以理服人”的教学原则,韩博士从伦理道德标准和历史标准两方面分析了列强侵华与中国近代化的关系,有力地驳斥了“侵略有功论”的相关言论,澄清了相关的模糊问题。课程内容多角度地讨论了列强侵华对于中国现代化的影响,引导认清资本—帝国主义的本质,并升华了“以史为鉴”的课程意义。

韩博士的讲课精彩纷呈,教学风格热情激昂。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基础,巧妙地运用中外近现代史上的各种史实,明晰了课程目的,体现了“问题导向”的课程设计,引发在场教师的热烈反响。

示范课后,韩博士继续开展教学反思,并指导在场教师如何撰写教学设计、作好赛前准备。讲座结束后,凌院长对韩博士表示感谢并作出简要总结。在讨论环节,韩博士解答了在场教师关于准备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相关疑问,对课堂导入等教学环节给出了新颖的建议,在场教师们均表示收获颇丰。

 

 

 

撰稿人:吴欣桐

图片:刘延庆 吴欣桐

审稿人:凌石德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中山港大道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528437 电话:0760-88291889

版权所有:火炬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教学部 Copyright© 2017 www.zstp.cn/sizheng/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