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教学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缅怀先烈英雄事,热泪盈眶祭英魂|青年讲师团在行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4-04


 

 又是清明草色青。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盛大的祭祖大节,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既是自然节气点,也是传统节日,扫墓祭祖与踏青郊游是清明节的两大礼俗主题,这两大传统礼俗主题在中国自古传承,至今不辍。

 

322日,为弘扬爱国情感,学习英烈事迹,传承红色基因,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讲师团与退伍军团、国旗护卫队,于清明前夕在中山革命烈士陵园隆重举行了以“瞻仰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爱国主义精神之祭拜红色革命英烈活动。 

 

为认真筹备好此次活动,青年讲师团朗诵小组在团长陈冠希与文艺特色部部长董权章的带领下在操场和创业街内进行朗诵集中训练,确保严肃认真朗诵、祭奠,反复纠正相关内容,以最负责的态度做好前期工作。

 

 

 

 

(图为朗诵小组每晚的训练)

 

 

活动主持人(青年讲师团)宣布开始

在爱国主义精神的引导下,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讲师团祭拜英烈活动正式开始,在庄严肃穆的墓碑前,升国旗、清唱国歌,并在退伍军团与国旗护卫队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后,青年讲师团进行了《待到山花烂漫时》的朗诵。随后,进行全体默哀,向烈士们表达深深的哀悼之情!

 

主持人请出国旗护卫队,进行端旗仪式,全体人员奏唱国歌,退伍军团与国护代表进行献花(大花篮)仪式

 

 

 

 

青年讲师团朗诵组献词(小组献词)

 

 

 

 

 

全体默哀(一分钟)

 

(图为全体成员肃立默哀)

 

 

全体人员移步烈士墓前有序献花(手持菊花)

 

 

(图为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

 

 

 

 

活动中,青年讲师团通过开展清明祭英烈和参观中山革命史迹陈列馆,让成员们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中山解放革命历史,使之更加体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和平和美的来之不易,坚定了感恩先烈、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信心和决心,为实现自己的中国梦不断努力奋斗。团长程远真在现场参观后深切感慨道,看到现在我们青年人的朝气与热血和先烈们的壮烈付出,我们可以自豪地说红色精神没有断裂,可以好好告慰先烈了!

 

(图为吕志诚同学主持活动)

 

主持人请出讲解员,瞻仰烈士陵园,听讲解员讲解

 

 

 

清明时节雨纷纷,献上鲜花祭英烈,缅怀先烈英雄事,热泪盈眶祭英魂,烈士业绩照千秋,星星火炬代代传。英雄,安息吧!相信吾辈一定会继承先烈的遗志,从今立下报国志,当好时代建设者,做新世纪的接班人!

 

 

(图为全体人员肃立)

 

小组自由瞻仰烈士陵园

 

 

 

活动尾声,主持人引导人员合影

祭奠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祭拜英烈活动也告一段落了,但在青年讲师团成员们的心中种下了一颗爱国主义精神的种子,参与的同学都纷纷表示将沿袭先辈的斗争之路,继续彰显爱国主义精神,让红色革命精神继续传承下去朵朵菊花寄托着我们的哀思,英烈们,请安心长眠,我们会接过革命的火炬,奋勇直前,让鲜艳的五星红旗为我们作证,你们未能走完的征程,献上一束花,汲取新时代奋进的力量。   

 

(图为活动结束后合影留念)

 

撰稿人:叶敬涛

一审:陈冠希、曹丽萍

二审:凌石德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中山港大道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528437 电话:0760-88291889

版权所有:火炬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教学部 Copyright© 2017 www.zstp.cn/sizheng/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