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教学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院全体教师参加“马克思主义青年观与当代青年发展”高级研修班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4-27


 

2023年4月24日,我院全体教师参加广东省团校(广东青年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马克思主义青年观与当代青年发展”高级研修班。

 

 

会议伊始,广东省团校(广东青年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楠教授发表开班致词介绍了本次研修班的参会专家及学员。共青团中山市委员会书记李博在欢迎致辞中回顾中山历史、展望中山未来,介绍中山青年故事以及相关的青年工作成果。会议在全体参会人员热烈掌声中拉开序幕。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学术期刊部主任、《中国青年研究》副主编杨守建首先讲授了题为“我们应该怎么跟青年说话——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阐释”的讲座,以近期热点话题“孔乙己的长衫”为切入点,讨论社会热点所体现的青年思想动态变化,提出了针对“思想政治工作者如何对青年说话”的五个创新性原则,开启了此次研修围绕青年工作而展开的议程其后,来自各高校、学术期刊和青年教育工作基地的专家们从推动新时代青年思想政治宣传教育创新性发展的理论原则、实际工作、科研路径等方面展开报告和讨论,基于新形势下的青年发展现象及思想动态变化,提出了切实的工作建议,指明了未来的研究方向。研修学习在全体参会教师的期待中持续推进。最后,浙江省团校党委副书记蔡宜旦教授进行研修点评,回顾了本次研修学习中各专家的精彩报告,提出了对于在座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期望。此次会议在林楠院长的精彩总结后落下帷幕。在场教师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此次会议的学习内容丰富,令人收获颇丰。

 

 

 

会后,我院教师进行了讨论交流,表示将在未来的教学研究中融入相关创新性视角及成果。一方面,专家们在思想政治教育领域的科研意识和深耕精神使各位教师深受鼓舞。我院教师将持续以饱满的热情和不懈的努力投入到提高教学和科研能力的实践当中,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加强思政建设的重点、难点、前瞻性等问题研究,构建多层次思政建设研究体系和“大思政课”格局,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另一方面,专家们在系列研讨中对于新时代新形势下青年思想动态发展的分析以及对于思政工作的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的讨论展现了较高的创新意识,聚焦前沿发展,分享学科成果。我院教师也将持续学习相关成果,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撰稿人:吴欣桐

审稿人:凌石德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中山港大道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528437 电话:0760-88291889

版权所有:火炬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教学部 Copyright© 2017 www.zstp.cn/sizheng/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