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教学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年大讲堂   >   正文

青年讲师团到市营213班开展心语沙龙系列活动之雷锋月宣讲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28

为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政部青年讲师团于2022年4月14日下午在教二203为市营213班展开了学习雷锋月宣讲活动。此次宣讲活动由讲师团廖日鑫同学主讲。

廖日鑫同学从“什么是雷锋精神”、“为什么要学习雷锋精神”以及“怎样学习雷锋”三个层面逐次展开、层层递进,由浅入深、由表及里地对雷锋精神进行讲解。在宣讲中,廖日鑫同学还结合相关影音素材,为同学展现了一个生动鲜活的雷锋形象,同学们深受感动。

廖日鑫同学播放了雷锋同志的视频集锦,通过影片中的雷锋,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了雷锋的伟大之处。《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以及《模范班长》、《一次义务劳动》都是与雷锋精神相关的小故事,廖日鑫同学用简洁明了的语言讲述了这些小故事,向同学们传递了雷锋精神的精神实质。

活动最后,廖日鑫同学鼓励学生们要向雷锋同志一样,做一枚“螺丝钉”: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他呼吁同学们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日常行为开始,身体力行践行雷锋精神,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有益于人民的人,将来为祖国的美好建设做出贡献,让雷锋精神代代薪火相传!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严格要求自己,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有担当的有为青年!活动在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中圆满结束。

这次宣讲,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领悟了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相信同学们会将雷锋精神落实到生活中和学习上!每一位同学都能成为传播雷锋精神的种子!

                                       

   

撰稿人:廖日鑫

审:曹丽萍、张蕾

审:凌石德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中山港大道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528437 电话:0760-88291889

版权所有:火炬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教学部 Copyright© 2017 www.zstp.cn/sizheng/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