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创新创业网
网站首页|学院介绍|新闻动态|双创教育|公告通知|双创竞赛|孵化基地|研究中心|创业校友汇
学校在全市市域产教联合... 04-10
绿美园区 共建共享 ——... 03-26
市人大调研组一行莅临中... 03-15
全国排名11!广东第一! 01-12
火炬职院举行2024届供需... 12-11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立德楼
邮编:528436
电话:0760-88291051
Email:

 
新闻动态
市人大调研组一行莅临中山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合作平台调研
2024-03-15 08:59  

3月5日,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吴娇、专职副主任委员阮峥等调研组一行来到中山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合作平台(原名中山市易创空间创业孵化基地)专题调研创新创业机制建设。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丹,中山火炬职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岳巧云等陪同调研。


undefined



调研组一行对中山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合作平台进行了深入考察和调研,详细了解平台的运营状况、政策支持、服务措施以及取得的显著成效。实地考察了中山市咏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多个在孵项目并与项目负责人和团队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机制建设召开了座谈会。


undefined



座谈会上,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丹就中山市推进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所采取的措施、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绩、面临的挑战与困难、进一步的设想等作了全面介绍。



undefined


中山火炬职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岳巧云简要介绍了“政校企”三方合作共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过程中,火炬职院发挥学校育人能力、人才优势、科研特长、创新特色、资源融合能力等优势,形成三级递进、双导师护航,助力基地高成功孵化率的创新创业培育机制和经验。

汇智公司张宝花总经理提出了将基地成功实践进一步深化的设想。

中山火炬职院、中山澳中青创园、中山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合作平台的相关负责人也分享了他们对于港澳基地建设的看法。他们表示将继续深化与港澳高校和社会团体的合作,共同推动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的建设取得更大的进展。

与会委员对市人社局、中山火炬职院与汇智公司三方联合共建创新创业平台的相关工作举措和成效予以高度评价,表示该平台融合了全方位优质创新创业要素,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助力越来越多粤港澳青年在大湾区创新创业,帮助他们扎根湾区,圆梦中山,并在项目成功孵化率、带动高质量就业人数、在各类创新创业大赛等方面走在全省前列等成果。

  大家一致认为,政校企合作机制是有效的,三方优势得到充分发挥,应继续实施“政府+高校+企业”的模式,深入实施“香港青年+中山创业”计划,加强与港澳的资源交流对接,推动优秀项目落地生根,让更多港澳青年主动、更好地融入国家建设。

调研组就基地发展提出建议和期望: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将平台已建立的良好合作机制、取得的成功经验,推广、复制至其他基地,增加辐射带动作用。

二是争取政府和各界支持,扩大基地规模,让优质资源惠及更多人群。

三是争取更大力度支持和发展本地高等教育,支持有条件升格职业教育本科的中山火炬职院升格本科,进一步增强创业导师实力和对创新创业人才的指导。

四是打好组合拳,把政府各有关部门的好政策融入基地建设,更好地促进项目转化、成长。


下阶段,中山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合作平台将持续为港澳青年到中山发展搭台搭梯,切实提高平台运营管理服务专业化、精细化,优化粤港澳青年来中山创新创业环境,拓展粤港澳青年就业创业空间。


编辑:钟嘉妍

责编:朱   俊、黄信坤

总编:樊向前

稿件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