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创新创业网
网站首页|学院介绍|新闻动态|双创教育|公告通知|双创竞赛|孵化基地|研究中心|创业校友汇
创业人物李永信 03-14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立德楼
邮编:528436
电话:0760-88291051
Email:

 
双创人物
创业人物李永信
2022-03-14 09:00 朱恺  学院官网


财经商贸学院2015届校友李永信

学校财经商贸学院2015届毕业生李永信。他于2018年创办了壹食餐饮有限公司,经过几年的奋斗,已发展壮大为万燚集团,旗下有七大品牌共四十余家餐饮品牌店及一个大型食品加工厂。

在采访过程中,我们深刻感受到创业的艰难险阻、成功的喜悦之情和他面对困难的乐观态度。

成功离不开吃苦,先有苦后有甜


永信不仅创业经历十分曲折,他的学习和生活更不是一帆风顺。在火大求学期间,他家里遭遇重大变故,有一段时间甚至连学费都无法支付,但这并没有动摇他对学习的决心和对生活的信心。大学期间的生活费对于他来说是一道难题,可他并没有被困难压倒。“没有生活费怎么办?那只能靠自己了!”永信笑着回忆了当时的情景,他选择了外出兼职,做过酒吧驻唱,甚至做过时薪只有3元的宵夜档服务员。“虽然工作辛苦,工资也很低,但我觉得一定要靠自己改变这种现状,所以我从没有产生放弃创业的念头。”

采访中,永信总是笑谈着他大学期间的那些“苦”经历,就好像在讲述一个游戏怎么升级打怪一样。“我觉得人生中总是先苦后甜,上天不会辜负你的努力和坚持。”他说,“正是因为人生中有了那些意外的‘苦’,锻炼了我直面挫折、克服困难的意志和能力,我才能更好地成长,更有劲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奔跑。”

【李永信热情地向师弟师妹介绍企业情况】

锥子放进布袋里,总有脱颖而出的一天

永信在大学毕业后去了一家保险公司工作,实习期间拿着低廉的工资,但仍是乐观面对,不断鼓励自己要努力。他在工作中观察,在观察中学习,在学习中思考,然后又主动学习身边同事的经验和做法,尤其在销售工作中多了解客户的需求和喜好,多从客户的角度想问题,时刻想着如何把销售工作尽所能地做好做细做精。

有本事的人无论在什么岗位、什么环境,都能如同锥子放在布袋里,锋刃总会显露出来。“也许是运气好吧,做着做着我就觉得越来越顺利,后来算是做出了一点成绩。”永信口中的“运气好”,其实正是来源于他的认真和努力,最终他也成为了自己想要成为的那个人——公司里表现和业绩都是最好的销售人员,他甚至做到了区域销售冠军,月工资达到6位数。在积累了足够的经验和人脉后,他觉得是出来创业实现自己梦想的时候了。

【李永信向师弟妹分享创业心灵鸡汤】

创业路上总有无限可能

永信的创业之路选择从餐饮行业开始,最开始的时候专注于配送业务,甚至比美团、饿了吗等平台更早地拥有了自己的配送团队开展配送团餐业务。“因为我在大学时期也参加过很多校内外的活动,而且做过不同领域的兼职,对校园和大学生等团体的餐饮配送需求有一定的了解。”永信介绍说,“例如,学校迎新学生餐,演唱会、大型活动、企业加班等不同需求的团餐需求,都是我们重点服务对象。”

凭借物美价廉服务好的优势,永信很快就发展了100多家门店,创造了供应链达1200万元的骄人业绩。随后,公司的业务范围开始不仅仅局限于餐饮配送,还根据不同群体的特点和对不同口味需求,新开了多家餐饮品牌店,而且成立了一家大型食品加工厂,业务逐步走向多元化。

然而,由于近两年受疫情影响,很多业务受到限制,他在一些一线城市的直营店铺被暂时封闭,每个月都要赔进去几十万。“还好这些店前面的盈利情况可以,我暂时还赔得起,而且也对未来充满信心。”永信笑着说,“我们背靠强大的祖国,身处伟大的时代,我相信困难只是暂时的,而且创业之路不会只有坦途,更多的是机遇和挑战,正是不确定性才能有无限可能性,只有经历过风雨,学会了坚持,我们就一定会迎来曙光!

【李永信与创业协会采访队】

师兄寄语

做事要有坚定的决心,强大的内心,不断坚持,努力把自己的想法变成现实

创业过程中机遇很重要,要明白天时地利人和的道理

师弟师妹启示录

陈心怡在与永信师兄聊天的时候,可以了解到他以前的一些经历,也是一步一步走到了现在,中间的艰辛可想而知。

师兄也用他的经历告诉我们如何去更好地度过大学生活,如何提高交际能力和实践能力,如何去创业,于我们而言就是就业活本、创业的样本。

而我们也知道,大学生这个特殊群体,因为还年轻,敢于拼搏,敢于追梦,所以我觉得大部分同学应该都有一个创业梦,我觉得我们从那些创业成功的人士身上学到的不仅是成功,更多的是学习他们为了成功而不懈努力、奋斗拼搏的品质,在坚持的路上也要讲究天时地利人和,这样我们在创业这条路上越走越顺!

邓静雯师兄的经历让我感动,不仅在校期间经历家庭最困难的时候也不放弃自己,乐观面对生活,勤工俭学,晚上在学校西门当宵夜档传菜员,即使是三块钱一个小时,也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周末也坚持出去外面找活干,无论是驻唱表演还是服务员,都认真对待每一份工作。

听到这里的时候,我深深地思考,同样是在校念书期间,我是不是应该更勇敢一点?更开朗一点?年轻人就应该不怕累不怕苦,坚持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多去挑战自己呢。加油,年轻人!

黄子榕我特别佩服永信师兄的努力和能力,在疫情期间许多店铺都生意不好甚至关闭了,而他如同冬雪里的韧松一般屹立不倒,一直坚守,勇于面对困难,相信不断坚持就会等到春日第一束阳光的照耀!

秦良玉爱因斯坦曾说过:“成功=艰苦的劳动+正确的方法+少说空话”,永信师兄的经历验证了这句名言,更让我深刻明白,一个人在享受成功之前必须学会吃苦。在社会激烈的竞争中,现在不仅仅是知识和能力的较量,更多的还需要意志和毅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