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创新创业网
网站首页|学院介绍|新闻动态|双创教育|公告通知|双创竞赛|孵化基地|研究中心|创业校友汇
学校在全市市域产教联合... 04-10
绿美园区 共建共享 ——... 03-26
市人大调研组一行莅临中... 03-15
全国排名11!广东第一! 01-12
火炬职院举行2024届供需... 12-11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立德楼
邮编:528436
电话:0760-88291051
Email:

 
新闻动态
进入国赛!中山火炬职院在“高教杯”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2023-07-04 14:40   转自学校微信公众号

  7月4日,记者获悉,在日前结束的第十六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暨 2023 年广东省 CAD 图形设计技能竞赛中,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装备智造学院学生共获数字创新设计一等奖1项(全省第2名),先进成图技术个人全能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轻量化设计三等奖1项,团体二等奖1项,获奖数量和获奖等级与去年相比上升了一个台阶;并有4个项目获得国赛参赛资格。

指导教师悉心指导(通讯员提供)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由原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是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2018年起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每年吸引过千所大学和几万名学生参赛。该项赛事以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探索图学的发展方向,创新成图载体的方法与手段为宗旨。目的在于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全面提高大学生的图学能力,为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培养大量优秀人才。

  据了解,为了参加此次大赛,装备智造学院精心组织,层层选拔,确定了20人的省赛参赛队伍,参加了机械类所有赛道的比赛,参赛学生来自智能光电制造技术高水平专业群内的各个专业。在专业群8名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参赛学生在与本科院校学生同台竞技中获得佳绩,成功入围全国决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