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申报书>>数字技术与教学融合
数字技术与教学融合
数字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业绩

1)完善了学校数字化课程教学资源

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职业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指导意见,学校根据数字化课程建设情况,积极整合超星(2019年采购智慧教学云平台)、智慧职教等平台职业教育线上课程资源,完善了学校课程教学资源库。2020年起,引进超星公司400余门优质的网络课程,为我校学生提供更多的个性化课程选择及更灵活的学习方式,课程资源包括综合素养类、通用能力类、公共必修类、成长基础类、创新创业类、经典阅读类、大国视野类课程,涉及人文、哲学、艺术、创业、心理、科技、职业素养等各个领域。进一步扩大了优质资源覆盖面,提升了优质资源在学校教育教学中的实际应用。同时,正方教务管理平台的上线,大大提高了日常教学管理的效率。

2)探究了教育教学的多样化授课方式

数字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必然促使传统的教学方式进行变革和创新,传统教学过程以教师为中心,学生大多处于被动地参与,不利于学生的差异化发展。学校探索了将现代信息技术与数学课程优化整合的授课方式,打造以学生为中心的交互式教学环境,充分使用案例教学、翻转课堂、启发式教学等教学方式,将课程内容分解,增加课程提问和讨论的次数,丰富了知识传授内涵建设。通过多样化的课程教学,帮助学生实现个性化学习,培养了学生高阶思维能力,提升了教学质量,增强了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3)建设了一批高质量的精品课程

学校优先支持数字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精品课程建设,支持特色专业课程的建设成果的动态化、全方位、多途径展示。经过近年来的建设,积极支持我校教师开展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累计建设开发软包装涉及与加工等精品在线开放课程87门,其中国家级在线开放课程2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8门。高频变压器设计与制作等6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已完成建设,其余课程正在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