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申报书>>数字资源开发与应用
数字资源开发与应用
数字资源开发与应用业绩

学校依托国家骨干校建设项目、国家双高计划建设项目、广东省创新强效工程等重点建设项目,积累了一批优质的数字教学和竞赛资源。

概括如下:

1)教学资源库。学校参与升级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6个,参与专业教学资源库课程建设7门。其中半导体照明技术与应用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为主持项目,其余5个资源库建设项目为参与项目。

2)教学及竞赛资源。购买5G全网规划部署仿真实训系统等教学、竞赛仿真系统6个,建设或升级支撑虚拟仿真系统的机房、实训室10余间,依托现有仿真系统开发虚拟仿真教学资源6套。同时,学校购买了大学外语智能学习系统等学习资源平台,大大丰富了我校学生在自主学习、参加职业技能竞赛和获取职业资格证书等各方面的数字学习资源。

3)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积极支持我校教师开展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累计建设开发软包装涉及与加工等精品在线开放课程87门,其中国家级在线开放课程2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8门。高频变压器设计与制作等6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已完成建设,其余课程正在建设中。

4)电子图书资源。学校图书馆购买中国知网CNKI、超星数字图书馆等各类数字图书、数字服务、数据库等电子资源17项,涵盖电子图书、期刊、学术资源、学习视频等各种类型数字资源。学校图书馆建有专门的电子资源阅览室,配置学习电脑供广大师生浏览学习使用。

5)网络通识课。引进超星公司400余门优质的网络课程,为我校学生提供更多的个性化课程选择及更灵活的学习方式,课程资源包括综合素养类、通用能力类、公共必修类、成长基础类、创新创业类、经典阅读类、大国视野类课程,涉及人文、哲学、艺术、创业、心理、科技、职业素养等各个领域。

6)安全教育资源。购置了包括实验实训室安全准入教育课程在内的一系列实验实训室安全教育信息化资源,包括实验室安全管理基础、实验室个体安全防护、实验室消防安全、水电安全、废弃物安全、事故急救与应急处理、机械(加工类)实验室安全、化学化工类实验室安全、电器类实验室安全等知识,以供学生进行线上学习与相关考核,信息化资源定期进行更新。本学年线上学习资源有185个视频,总时长1625分钟。


受益于丰富的电子资源,我们不仅改进了教学方法,也提高了教学水平。我校教师生在各类信息化技能竞赛中均获得了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