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系!

实训助理气相色谱仪培训

2014年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如期而至,当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高考这件关乎万千考生的大事上时,实训室助理正紧锣密鼓的进行第三次的大型仪器培训。很荣幸此次培训能邀请到生物医药系的赵斌主任作为我们的主讲教师,在这里,也感谢赵主任一直以来对我们实训助理进行“一月一培训”计划的大力支持。

今天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岛津气相色谱仪GC-2010。GC-2010是一种色谱分析仪器,由载气带入,通过对混合物中组分有不同保留性能的色谱柱,使各组分分离,依次导入检测器,以得到各组分的检测信号。气相色谱仪在石油、化工、生物化学、医药卫生、食品工业、环保等方面应用很广。它除用于定量和定性分析外,还能测定样品在固定相上的分配系数、活度系数、分子量和比表面积等物理化学常数。

主任先就气相色谱仪的工作原理、使用范围、组成部件以及日常维护等问题进行了清晰而又详细的介绍。紧接着主任带领着我们更换了气相色谱仪的隔垫,衬管,O形圈以及石墨压环等耗材。今天进行的实验是苯与甲苯的定性与定量实验。一开始实验图谱出现了较多的杂质峰,但在主任的指导下,同学们慢慢掌握了此次试验的各种最适条件。最后经过一系列的数据处理,获得了最终的实验结果。

没有不努力就能得来的成功,忙碌的学习生活不断的加深着实训助理要学好本专业,为社会作出贡献的信念。祝愿2014高考的学子能喜获佳绩,同时,也希望实训助理能一步一脚印的学好本专业的知识!

撰稿人:杨雪怡

撰稿部门:生物医药系实训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