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健康产业学院!

院风带班风 班风促学风 好学乐学成风

本学期,健康产业学院深入推动学风建设,探讨学院学风现状,建立精细化、立体化、特色化的学风管理机制,为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开创学风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实保障。

强化优化班级学风管理

健康产业学院切实加强对学生学习的日常管理,依托学院自管会不断强化优化班级学风管理。一是积极开展班级课堂考勤工作。积极引导班级塑造课程学风、养成学习习惯、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做好学生学业预警工作。二是定期组织自管会学生工作人员、各班班委开展交流会,收集大家关于学风建设的经验、建议等,积极发挥班委、学生组织在学风建设中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作用。

打造好学乐学文化氛围

本学期,健康产业学院积极各班级开展学风建设主题活动,使同学们树立了主体意识,共同营造团结友爱、好学向上的班级氛围。一是各班级依托立德学堂,开展“学风关系你我他,学风建设靠大家”主题班会,总结班级学风建设情况,强调学风建设对自身、班级的重要性。探讨班级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形成班级学风建设特色方案。二是学院组织各班级开展“以物抵心,互帮互助”主题活动,在活动中加强朋辈交流,凝聚班级人心,增强班级归属感,促进学生德、智、体、美的全面开展。

优良学风是治学之本、成才之本,是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重要保证。健康产业学院将建立新时代学风建设长效机制,激励学生奋发向上、追求卓越,营造学院优良学风为我院在新百年新阶段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