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健康产业学院!

创建无烟校园 营造健康环境

为响应学校“无烟校园”倡议,构建新时代校园文化,保护广大师生身心健康,创造一个文明、洁净、优美、舒适校园环境,本学期,我院依托立德学堂开展“创建无烟校园 营造健康环境”为主题系列活动。


吸烟有害健康,学院在班级间、课堂上、课间外活动形式多样开展宣讲活动。从吸烟对青年危害的知识普及,到如何预防吸烟、戒烟的好处等方面正反比较和重点说明,提醒学生远离烟草毒害,做一个健康、文明朝气蓬勃的新时代学生。

随后,各班同学开展无烟校园清洁劳动,通过小组分工,分别对教学楼、操场、校园通道等地方进行卫生清洁。同学们通过全身心投入校园清洁的劳动,通过美育加强身心锻炼,整治和提升校园卫生环境。从劳动中体会生活,活动中思考生活意义和价值,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积极响应无烟校园的倡导,共同营造绿色、文明、健康的校园环境。


此次活动,通过自我教育和自我约束,增强青年大学生禁烟控烟意识并深刻认识吸烟对自己及他人身心健康的危害,美化心灵、美化校园行成生活习惯,使构建和美校园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