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健康产业学院!

抗疫前线,闪耀着健康产业学院的志愿红

一个寻常的下午,疫情突如其来,但并没有打乱健康产业学院的工作步伐。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丽华迅速反应,召开了全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各项工作做出部署,特别强调了党员志愿者工作的重要性。

教师支部书记李小玉教授带领教师支部支委专门对接志愿服务工作,党员志愿者们义无反顾上演着“最美逆行”,纷纷回校加入学校和开发区抗疫行动中来,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誓言。

危急时刻,党旗格外红

在健康产业学院教师党支部的号召下,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迅速报名,组建了一支由14人组成的教师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一些非党员教师也自发地加入到了队伍中来,大家决心为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付出自己的努力。

志愿者们各司其职,点滴奉献汇成大爱:有老师不惧一身疲惫化身搬运工运送物资,有老师拿起测温枪值守大门一站就是几个小时,还有老师化身“食堂阿姨”在食堂帮厨,充分地保证了人员统筹安排。志愿者们的工作有秩序开展,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展现了敢担当、能担当的风采。

榜样是默默无声的力量

学院副书记郭丽华在安排好防疫相关工作后,还以身作则带领兼职班主任走访宿舍,关爱学生,第一时间为学生解决留校期间的生活问题。学院副院长朱俊和老师们一起积极投身抗疫,落实开展网上教学工作,全力以赴克服困难解决问题,为学生营造良好的线上学习环境。

教师党支部纪律委员郭艳峰博士在疫情开始的当天晚上,身先士卒、义无反顾地回到学校,奋战在一线两天一夜,晚上办公室没有床,只能靠在椅子上,第二天仍然坚持战斗,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填补着学校志愿者岗位。

老党员李信平副教授已年近60岁,在学院发出召集令时李老师已经回到家中,她连晚饭都来不及吃就赶到学校。疫情以来的每一天,李老师都是第一个到学校的志愿者,忙碌于学校的各个志愿者岗位,从不叫苦,也不怕累,任劳任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党员黄冬、李向丽、柳滢春、帅银花、张桂芝、淮亚红、刘敬、张娜、周霞、区颖欣等教师,在已经开展紧张而忙碌的线上课程同时,仍在自己课余时间参与学校的志愿者活动。家住石岐区的周子明博士,更是以办公室为家,连续数天既要妥善安排教研室工作又尽全力奋战在抗疫前线。学院梁琳、谌斯、谢彩玲等教师也在校园防疫不同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

组织得力,高效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健康产业学院核酸检测点是全校五个检测点之一,设在生物医药楼,学院的实验室助理们也自发地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将核酸检测流程标准化,从最初12秒检测1人,到最后8秒检测一人,全程高效、有序,确保本院检测点检测人数从第一天的1200人到高峰期1710人都顺利按时完成检测,效率提升了近50%。

主动请缨,协助公安封控道路

健康产业学院志愿者不仅忙碌于校内各个志愿点,校外执勤点上也能看到他们的身影。根据区里通知,我院需召集区内男老师协助公安封控道路,健康产业学院男老师大部分住在区外,李小玉、陈念两位老师只要是没有课程安排,都会第一时间报名参与。

食品党小组组长李晓璐副教授,由于夫妻俩都奋战在抗疫一线,只能把五岁的孩子留在幼儿园,并连续三个晚上和男老师们一起做着最辛苦的一线工作:协助公安干警封控道路,她用瘦弱的身体坚持着工作到深夜12点,小小的身体蕴藏着大大的能量,坚毅的眼神透着执著与光芒。

他们只是众多政治坚定、担当作为、恪尽职守、默默奉献志愿者中的一员。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一幕幕感人的暖心场景在火炬职院上演,点滴暖情在我们朝夕相处的这片热土上汇聚。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每个志愿者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国家就能汇聚磅礴的力量。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疫情总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


撰稿:刘

一审:郭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