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系!

关于切实加强实习实训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二级学院

根据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切实加强实习实训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广东省职业院校实习工作指导委员会关于举办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线上专题培训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要求,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学生实习实训疫情防控管理

    各二级学院必须贯彻落实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切实加强实习实训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新冠疫情防控发展态势和工作要求,做好学生实习实训疫情防控管理工作。

    二、迅速开展学生实习实训情况专项排查

即日起,请二级学院迅速开展学生实习实训情况专项排查,切实掌握本学院正在开展的实习实训情况,包括学生实习实训地点、时间安排、所在地疫情风险等级、实习实训单位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经排查,如发现有关实习实训单位疫情防控措施存在漏洞的,须立即沟通督促对方限时整改;发现其整改不力的,须及时向实习实训单位所在镇街疫情防控指挥部反馈报告,并迅速撤回实习实训学生。请各二级学院于2022 年3月19日前,将《中山市高等院校、中等职业技术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实习实训情况专项排查汇总表》(盖章PDF版及电子文档)通过钉钉发给教务处雷英老师。

三、分类做好学生实习实训管控措施。

(一)对计划将于近期开展学生实习实训的,在与实习单位对接中,要把疫情防控要求作为关键要素落实到位。

(二)对正在开展实习实训的,要与实习单位共同做好学生安全防护工作,密切注意和掌握学生身体健康状况。

(三)对正在中高风险地区进行实习实训的学生,要严格遵守当地人员流动的管理规定,待相关条件允许后方可返回,期间做好相关心理疏导和生活保障。

(四)对于在校外实习实训期间回校住宿的学生,请遵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

(五)对于正常结束实习实训返校的学生,请遵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

(六)实习指导教师要全力配合辅导员工作,及时掌握好学生的行程。

四、高度重视学生实习安全管理

根据《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在实习关键节点明确了行为准则,提出1个“严禁”、27个“不得”,为实习管理划出了底线和红线,对实习各方提出了刚性约束。各二级学院在实习管理过程中要严格对照《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中的第八、九、十、十二、十四、十六、十七条的内容落实实习安全工作。本学期有实习指导任务的老师切实跟进实习学生的实习情况,做好巡查记录,每周不定期的和学生进行沟通、交流,及时了解疫情状态下学生的实习安全情况。

                                  中山火炬职业学院教务

                                        202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