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健康产业学院!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本专业中山国家健康产业基地、华南现代中医药城、翠亨新区等园区,结合药品企业的岗位(生产岗、质控岗)、技能大赛、1+X职业技能证书对学生能力的要求,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具备药品生产岗、质量管理和控制岗、药品营销岗等岗位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与实习实训专业拥有广东省大学生校内实训教学基地1个广东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2个。专业实训中心面积达4000m2,包括固体制剂生产实训中心1个、液体制剂实训室、中药鉴定实训室、中药营销实训室等仪器设备总值达1600余万,同时建设有中山百灵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金城金素制药有限公司、中山市中智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元盛医学检验有限公司、中山康方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等40多家校外实训基地,可为学生提供优良的专业技能培训条件。

  主干课程基础化学分析化学临床医学概要有机合成化学微生物基础中医药知识与应用中药鉴定技术药理学药物制剂生产、药品质量检测、药品生产GMP实务、药事管理与法规、制药设备运行与维护

  技能证书化学检验员药物制剂生产职业技能证书、中药炮制工、医药营销员等。

  就业方向:面向健康产品制造业的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医院药房、药品检验部门及监督管理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健康产品生产及生产管理、质量管理、市场营销等工作岗位。


专业认证--广东省首个通过国际标准认证的高职药学类专业